關於萬味香

          萬味香醬園創立於1969年,「清晨雞啼時分,窗外不時飄來陣陣蒸豆的黑豆香」。黑豆蔭油的製作過程“道道攏手工,步步攏厚工”從揀豆到洗豆,蒸豆到製麴,連續三、五天沒夜沒日的照顧,注意發酵溫度與濕度的控制,一個不注意,燒過頭“歸盤害a了了”,直到下缸發酵經日曝月露180天後熟成,才能醞釀出甘醇的醍醐味。
          萬味香醬園第二代,堅持遵循父親腳步,按部就班,一步一腳印,憨憨仔做,為了讓消費者能吃得更安心健康,利用時間到大學食品科學系進修,學習更多食品相關知識與技術,讓交付手中的這份傳統手藝更加完美。滴滴香醇如琥珀色的手工醬油,堅持遵循古法釀造,用手工的情感,經漫長時間的等待才能完成,濃郁又甘醇的古早味醬油,喚起您記憶中〜

灶腳ㄟ香味 阿嬷ㄟ滋味

          萬味香醬園創立於1969年,創辦人黃玉輝先生,從小就去新營醬油廠當學徒,由於醬油廠打算結束營業,為了生活,他將醬油廠頂下,於是將油廠將技術、生產工具、客戶通通傳給父親,父親於是回到故鄉-菁寮(無米樂ㄟ故鄉)開始釀造醬油。

       早期農村社會,家庭式釀造生產的「豆油間」,銷售局限於附近村子家庭為主,農村裡家家戶戶都是大家庭,將由使用量較多以「寄豆油」方式販售,騎著腳踏車挨家挨戶將醬油分送到每戶家庭裡,間隔一段時間再去巡視補貨,使用了多少瓶醬油,再結算付款,不過以前農村社會大家都很拮据,常常都是稻米收成時結算,甚至於過年前才結算

黑豆蔭油製作工序